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晴艾]无影灯

!ATTENTION

《中心法则》番外,原作时间线,单独阅读不影响理解;

不算太开心的故事,短小未完,实在是不想十月空着所以随便从存货里扒了一截上来,很可能是个坑,慎入。



————————————————————————————



在艾尔艾尔弗过去的人生中从来没有朋友二字。


* * *


“原来你在这里!”

时缟晴人咋咋呼呼冲过来的时候,艾尔艾尔弗刚刚换上多尔西亚的军装衬衫。扣子只系了两个,领带和外套一起扔在椅子上。他估计是跑得着急,连门都没敲,而艾尔艾尔弗默认不会有人敢进来而且进来也不会怎样,所以门只是虚掩着没有锁。

晴人推门推的果断,但一进来就脚下拌蒜差点啃在地上。他抬起头带着一脸尴尬吞吞吐吐地说道:“呃,我用回避一下不?”

艾尔艾尔弗回了他一个质疑智商的凝视。

“你来做什么,一号机那边调试结束了?RUNE足够吗,需不需要补充。这次作战时间不会太短,你做好打算。”

晴人赶紧摇摇头,说道:“不不不,不是这个!RUNE的事你不用担心……上次的,呃,牙印不是还没有愈合……”

艾尔艾尔弗最烦的就是这个。这人总是会在意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除了徒增烦恼以外没有任何意义。有得就有失,只有学会取舍才能找到正确的答案,这么简单的道理晴人就是不懂。

指望他从根本把这些毛病改了是不可能了。不过既然他这么说了,大概是不用担心。毕竟这场战斗的重要性再没人比他更明白,这点程度的信任还是有的。

所以艾尔艾尔弗看着晴人脸上讨好的傻笑最终什么也没说,有条不紊地把领子系好。

他每系上一个扣子,晴人的脑袋就不自觉地向他这边伸一点,直到他留下的齿痕完全被衬衫挡住,艾尔艾尔弗觉得似乎听到了轻不可辨的一声叹气——虽然口上不说,但其实晴人很在意这印记。这种腻歪的感觉也不是第一次了,艾尔艾尔弗自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晴人不提,他也就没问过。反正是无关紧要的那类问题,他并不是很关心。

艾尔艾尔弗拿起领带,又问了一遍:“所以你来做什么?”

晴人这才如梦方醒地回过神来,变戏法似的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盘……羊羹。

他献宝一样捧到艾尔艾尔弗眼前——同时对方向后退了半步,以防他一不小心弄脏这唯一一身军装——晴人眼睛闪闪发光,语气热情又兴奋,他说道:“我找到了羊羹!要不要吃!”


* * *


艾尔艾尔弗确实还算喜欢吃羊羹。

第一次吃到的时候,着实被这种其貌不扬的食物惊艳了一下。看起来不起眼到判断不出味道,但口感却是说不出的精致和冲击。入口的一刹那就化成柔软细腻的糊浆,豆子的香气结合甘甜的回味,着实算得上是一道独具特色的甜点。

以他的生活环境来讲,并没有条件挑剔饮食,当然也更没有机会尝试这种吉奥尔特色的点心。事实上作为一个喝清咖啡不加糖的人,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自己居然算半个甜党。

不过再怎么说,他对羊羹的喜爱也不过是这种程度,比起偏爱,新鲜感还要占了大多数。艾尔艾尔弗执着的东西有很多,比如胜负,比如莉泽罗蒂,但绝对不会包括某种食物。

更何况还有人曾经连续给他送了一周毫不变样的羊羹。虽然他一口都没动,但只要看着就不禁生出一股疑惑:究竟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他会爱一种食物爱到茶不思饭不想甚至抛弃逻辑呢?

当然那时的艾尔艾尔弗并没有思考这件事的余力。那是他迄今为止,最痛苦的一段时光。


* * *


于是乎演变成了两人人手一个叉子,并排坐在一起分享一小碟羊羹。无论怎么说决战之前都不像是悠闲吃点心的气氛。舌尖只能品尝出浓厚的甜腻,艾尔艾尔弗草草地吃了一小块就要放下叉子,被晴人回以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大意是,我费尽心力搞来这,你不好这么敷衍。

于是他只好又切下一小块送进嘴里,看着晴人把他切剩下的部分叉起来,用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托着小口小口地吃掉。

他一直觉得吉奥尔人在饮食方面的反应太过夸张,无论是什么食物都要感恩戴德地享用,哪怕是一碗米饭都表现得像山珍海味。但脸上幸福的光芒不像是伪装出的,艾尔艾尔弗虽然不能理解,却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情感非常有感染力,好像口中的食物真的变美味了一样。

艾尔艾尔弗的军装还没穿完,领带倒是系好了,外套还扔在一旁。他叼着叉子扭过头,晴人身上穿的也不是灰黑色的吉奥尔军装,而是已经许久没见的学校制服。蓝色的西装套在他身上微妙地有些违和,明明最初就是这样的打扮,如今看来却说不出的奇怪。

——艾尔艾尔弗从这时突兀地意识到,这大概是自己的梦境。

所有的一切都不合常理。无论是精致的羊羹也好,属于过去的服装也好,原本这样安逸轻松的场景就不存在,更不用说坐在他身旁的时缟晴人。他是假装伤员,穿着橘子一样的宇航服,被多尔西亚军带回地球的,从那时起就跟开着一号机准备突袭的晴人失去了联络。万万不会像这样毫无危机感地浪费宝贵的时间,他们也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

艾尔艾尔弗好像一瞬间清醒了过来,众多疑惑迎刃而解。他理清来龙去脉,剩下的问题自然就浮现了出来。那么,这样荒诞的梦境又想表达什么呢?

所有细节的意义,以及时缟晴人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他选择与自己的梦境对话。





TBC

其实不确定还能写出来,很可能就这么坑了,有后续的话会直接贴在这篇里。

中心法则是真的没坑有机会会写完的我还记得后续发展!!(被打死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