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晴艾]中心法则-01

!ATTENTION

介于作者兴趣所以不好说是不是人造的雷

有生子养娃等情节,CP洁癖者慎点

基于以上提醒阅读中如有不适作者概不负责


但其实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清水小甜文,文笔全没有,流水账大纲体。

以上OK的话。



————————————————————————————


01

 

距离时缟晴人睁眼已经过去了一周。

他的苏醒毫无预兆,上一秒监控还一切如常,下一秒他的意识就从虚无中浮现了出来,仿佛过去的十年根本不存在。

醒来后他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发了好几分钟的呆,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流木野咲“哐”地冲了进来。她扑在晴人的床前哭了足足有十分钟,然后连坊小路晶也冲过来加入了她的队伍。两个姑娘哭得声嘶力竭形象全无,把早早赶来的医务人员吓的一个都不敢进来。晴人全身上下只有眼球能动,他想不管怎样先让两人别哭了,奈何脸部肌肉一块都牵不起来,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她们。

所幸这样的状态被“他”打破了,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银发青年只一句话就把她们的理智唤了回来,两人如梦初醒般地擦着眼泪,把床边的位置让给了医护人员。即使神智还十分恍惚,晴人也能从她们的话语中感受到真切的关心。他隐约地感受到了一丝熟悉,两人的容貌和脑海中模糊的画面似乎有些相似,然而记忆也仅限如此了。

之后的时间基本全部用在了各项检测上。不过比起耗时的化验和测试,倒是晴人自己恢复得更快一些。躺了一天就能小幅度的活动四肢,第二天就能正常进食了;再到第四天,下床走动生活自理也没有问题,还没用一周,他就从床上的植物人变回了一个正常健康的人。等到陆陆续续结果出来,各项指标全部正常,就连肌肉都没有萎缩。

流木野咲的解释是:神凭的再生能力惊人,只要有充足的RUNE供给,快速恢复并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时缟晴人并不懂神凭和RUNE是个什么东西,比起生理上的痊愈,他的记忆的恢复就只能用惨烈来形容了——对于过去他只停留在隐约的“印象”层面上,就连名字都是她们自己说的。

他只大致地记得自己参与了一场大战,结果是“死”在战场。至于原因为何,发生了什么,自己又干了些什么没有丝毫记忆。两个姑娘面面相觑,这种情况倒也是情理之中。经过了长达十年的等待,他能够苏醒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了,记忆的完整当然不能奢求。咲安慰他说这也没办法,总之先慢慢来,万一之后能想起什么也说不定。

不过晴人自己倒并不太在意这个。他也没有非要找回记忆的执念,现在这个状态也没什么不好——咲和小晶基本每天都能在他的病房里坐上一下午,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点什么。讲讲学生时代,讲讲这十年中发生的事情。虽然考虑到他刚醒来不久,说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也还是基本没有,但不知为何,只是这么聊聊天就已经很开心了——导致他不禁有种自己的脑子真的坏了的错觉。

唉,傻了也没办法。不管怎么样他倒是成为了一个十足的乐观主义者。

 

然而从苏醒到现在的一周里,时缟晴人有一件事情非常在意。

那就是每天都会来,但是从不进病房,也没跟他说过一句话的银发青年。

起先他并没有注意,然而一次两次,天天如此。咲会在某个时间被叫出去,也不走远,就站在门口,压低了声音和另外一个人说些什么。他花了三四天才从活动规律和隐约的声音判断出这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声音压得太低听不清内容,只有一次晴人扯着脖子往门口张望时,和对方看过来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银色的短发,紫色的眼睛。一瞬间能看清的东西太少,对方在意识到的瞬间就向后退了一步,将自己挡在了墙的后面。然而却没走,也没有关上门。晴人能隐约感受到对方还在看着他,这应该就是他刚醒来时见过的那个青年。

每天都过来,总不能是为了看他还死没死吧?

他扭头问小晶门口的人是谁,小晶居然被吓了一跳,腾地一下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这反应明显就是认识嘛……不过也不好说什么。倒是小晶这个样子奇妙地让他觉得更熟悉一点,更像是“记忆”中那个小姑娘了。

而回来的咲也总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对银发青年绝口不提。晴人倒也不是别的意思,只是在现在这个状态下本能地对过去的熟人有着依赖和好奇。同样都是以前的朋友,怎么咲和小晶就毫不介意地陪在他身边呢?

可惜的是,记忆这种东西并不能因为他的好奇突然跑回来。他每天冥思苦想,也没能想起过去是不是有过这么一位奇怪的友人,就算是线索也太少了,好歹应该见上一面说几句话啊。那一次露脸之后对方根本连头发都没让他看见一根,但却依然每天都来打一次卡。就在晴人的好奇心上升到极点之时,那人突然在一天下午推开病房走了进来,动作之娴熟自然就好像在门口堵了两周多的不是他一样。

终于达成了愿望的晴人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去看他——

银发青年的后面,还带了一个小孩。

这可就太出人意料了。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这之前咲和小晶从没带过别人来,这一来就是两个。难道这个小孩才是那个与他过去的关联?小孩一米二三的个子,同样一头银发,穿着合身的军装——和银发青年还不是同一套。能看出一举一动十分规矩,带着军人特有的气质,但眼神却还是小孩子的纯真生动,一双碧蓝色的大眼睛转来转去,一进来就把屋里看了个遍。

晴人已经惊呆了,整个人仿佛又瘫在了床上。银发青年走到他床边,面无表情,扫了他一眼就把视线移向了小男孩,说道,“这就是你想看的大英雄。”低沉的声音确实是他没印象的。然而又不只是没印象那么简单。

还没等小孩回话,晴人就感到自己的手擅自地动了起来,他看见自己一把抓住了银发青年的胳膊,整个人都快从床上扑到对方身上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

“艾尔艾尔弗??”

这是对方的名字。他的记忆在一刹那之间就回来了。

 

 

02

 

“解释一下?”艾尔艾尔弗背靠着墙,压低着声音问道,“这可跟你说的不一样。”

“我怎么知道?”流木野咲反倒一脸轻松自在,“甭说是我们,之前跟他说翔子都毫无反应。换成你露个面就连名带姓都想起来了,怪我咯?”

“……”

“瞪我也没用。”比眼睛大她自然是不会输的,“你自己去跟他说吧,我不管。该叙旧还是装傻你自己看着办。需要的时候我把茨沃尔夫领出去。”

“……用不着。”

 

就算是神凭,听力也还是正常人的水平。时缟晴人靠在床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但想象中的抱头痛哭没有出现,艾尔艾尔弗对他连理都没理。同时,那个小男孩坐在他床边还总是问个没完——虽然对于一个八九岁的小孩来说已经很难得了,还能注意着晴人的脸色,一看他支支吾吾就换个话题,努力不让气氛太过尴尬。

然而不管他怎么表现注定也无法缓和病房里微妙的空气。晴人的注意力基本都放在门口的艾尔艾尔弗身上,余下的那一点半点也都在追溯好不容易回来了些的记忆。能给的回应也就是些嗯嗯啊啊的废话,这样的对话还能进行下去基本全都是小朋友的功劳。

“我问几个问题。”所幸煎熬没有持续太久,大踏步走来的艾尔艾尔弗简直是双重意义上的救星。“你想起多少了?”

这个问题还算好回答。“并没有太多,只是想起了认识你这个人。”

“只有我吗?”

“呃……只有你。”

艾尔艾尔弗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面上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具体都想起什么了?”

“具体的话……”晴人陷入了思考。“只大概想起你是多尔西亚人,来到吉奥尔是为了反抗多尔西亚军。你是我们军师一样的角色,带领我们打了好多场胜仗。”

“还有吗?”

“……还有……”他不知道该不该说,然后被对方一瞟还是老老实实招了,“我记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岂知对面的男人在这般羞耻的台词下居然完全不为所动,依然是那副表情,只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这回晴人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了。他一脸为难地看了看已经乖乖站到艾尔艾尔弗身旁的小孩子,收到信号的艾尔艾尔弗只说了四个字:“不用管他。”

他觉得整个人都要被尴尬击沉了,拖延时间并没有什么用,只得硬着头皮用蚊子般地声音说道:“……之前我都是吸的你的RUNE。”

然后他发现在场众人没一个表示惊奇,似乎他刚刚说的是晚饭吃土豆一样。

“我知道了。”淡定之最艾尔艾尔弗连眉毛都没抬一下,“具体的再等之后全面的检查,我去安排。”

他像才注意到旁边的小孩一样,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晴人说道:“忘了介绍,这是我的儿子,茨沃尔夫。”小男孩乖巧地向他鞠躬问好。“我那里杂事比较多,可能没时间天天过来。这孩子好像对你挺感兴趣的,闲来无事让他来陪你聊聊天。”

一样的发色以及相似的眉眼,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然而惊吓的程度一点没减。

时缟晴人呆滞地望着他们父子,恍惚间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再醒一次。

 







TBC


儿子名字基友给起的,德语12的音译。



评论 ( 12 )
热度 ( 2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