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41]孤独天堂-05完

!ATTENTION

四叶环x和泉一织,现代AU,年龄操作有;

单纯为了满足作者恶趣味和主线没什么卵关系的579性转,除了41都是粮食;

标题跟正文没什么关系,基本问题都解决了只剩谈恋爱的设定,he。


[4]


————————————————————————————


* * *


在登门拜访时应该如何选择礼物是一门学问。虽然一织不曾仔细研究过,但无论如何两张签名照也太失礼了。

“我都跟你说了!拿这个准没错!比你那什么八瓶辣酱强多了!”

“辣酱怎么了,逢坂老师爱吃辣你也知道的!”

“好了好了别废话了快进去吧,磨磨唧唧的好烦人。”

“——四叶同学!四叶同学你别闹!”

环一不耐烦起来谁都拦不住。他直接推着一织的后背就把他从拐角推了出去,行云流水地按了门铃,把转身就要跑的一织按在了原地。一织身心内外都没做好准备,还在拼命挣扎的时候门开了,逢坂壮五出现在了对面。

三年过去,她几乎没有变化,除了留长了头发。浅紫色的及腰长发配上款式简洁的长裙,就像她的为人一样优雅又利索。“一织同学来啦,快进来吧外面冷。”笑容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

“……逢坂老师好,抱歉打搅了。”一织不禁局促了起来,在壮五面前他永远都是那个偷偷仰慕她的高中生。


“环说什么也不让我做饭,大概是怕你吃不惯吧。那我们就等着尝尝他的手艺吧。”壮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刚一进门,环就把她和一织推到了客厅,直接把厨房门关了,完全拒绝他们两个进厨房。壮五做起饭来的口味一织是清楚的,他自己倒没什么不能克服的,不过估计环是受够了。

但这么和壮五独处实在是太尴尬了。一织终于体会到了那种学生时代都不曾经历过的被老师叫去单谈的感受,或者说是突袭家访。他脑子里的社交技巧仿佛都被扔在了门外,一时间只知道低着头对着茶几上冒着热气的红茶发呆。

“虽然知道一织同学厉害,但也没想到能优秀到这个地步呀。非常感谢你的礼物,让你费心了,我会收好一辈子珍藏的!”

无所不能的逢坂老师——正小心翼翼地捧着天陆二人的签名照,像对待什么无上的珍宝,眼里透出的无疑是幸福的光芒。一织看呆了,环说的还真没错,看来壮五真的是她们的粉丝,还是挺狂热的那种。

对待逢坂老师一织有经验,对待天陆的粉丝他也有经验,但要对待作为天陆粉丝的逢坂老师——一织有点懵了。

“您能喜欢她们是我的荣幸才是……早知道我就带她们一起来了,这算起来您也是她们的老师。”

“不不不不不——”壮五摆手的幅度大的简直要把手甩出去,“那怎么行,我会心脏病突发当场猝死的!就算你是她们的经纪人给我开这样的后门还是不太好,让我安心地对着屏幕做一个粉丝吧!能默默地支持她们我就已经满足了!”

“您说的这是什么话……”还真没有过身边的人这么喜欢她们的。三月可能算一个,但他哥哥显然没有壮五这么夸张。一织有点想讲些她们私下的八卦和蠢事,又不知道跟粉这么说会不会很失礼。万一人家喜欢的就是舞台上的营业模式,突然幻想破灭搞不好还会受伤。

“不过其实我不太理解,”正在他思考话题的时候,壮五微笑着开口了,“身边就有天和陆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一织同学为什么还会喜欢环呢?”

一织一口水就喷了出去。“逢坂老师?!”

“说笑的说笑的。”以前的壮五是不会开这种玩笑的,这莫不是被环传染了。她笑过之后继续说道,“前几天环突然跟我说见到你了我还吓了一跳,缘分这种东西真是神奇。不管经历了什么,好在结果是好的。我还要祝福你们呢。”

和长辈交流情感经历就是第一次了,而且自己这点破事实在是没法开口。一织只好说道:“麻烦您费心了,非常不好意思,我本意没想闹成这样的……”

“这话说的就不对了,其实我什么作用都没起到的。难道你以为没有我的话环就不会去找你了吗?”

“是吗……”

“环很倔的,你也知道。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怎么会轻易善罢甘休呢。就算他再成熟也还是那个四叶环,有些事是不会变的嘛。”壮五抿了一口茶,话锋一转,“我也算看着你们长大的,就当是我多话吧。一织你什么都好,就是太小看自己了。”

“我不是很懂您的意思……”

“当然学习工作上完全没有问题,你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在人际关系上,就没那么自信了。”她的双眼笑成了温柔的弧度,像讲课一样循循善诱,“感觉你在和人相处时总有那么点自卑,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从来没人跟你聊过这个话题?”

一织摇了摇头。

“就像你天生就比别人聪明,能轻松的处理好别人觉得棘手的难题,有什么理由人家不喜欢你呢?不说能力是否与人缘直接相关,你的优点别人总是看在眼里的,喜欢你的人可多啦,应该自信一点才是呀。”她说完又轻笑了一声,补充道,“当然这话让我来说没什么说服力,一织同学可千万别变成我这样啊。”

“怎么会呢!您一直是我的榜样,不如说我的愿望就是能够像您这样。”

“那我真是太荣幸了,谢谢你。我还一直觉得一织同学不擅长应付我这种类型呢,所以你看,有些事不说出来是搞不清楚的。在这点上你可要多向环学习,不要把话都憋在心里,把本来很简单的事都搞复杂了。”

“……您说的对。”

“环最不喜欢听我说教了,一般都不会来找我聊生活上的事。但见到你,他第一时间就来汇报了,你跟他说了以后,他也是非常认真地来请教我的看法,这之间的区别一目了然。”壮五最后说道,“所以环就拜托你啦。”


* * *


大概是因为环的原因,壮五对他的态度比以前亲昵了许多,就像一个真正的长辈一样——对于一直将她看做偶像的一织来说,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开心还是害羞。一织站在十字路口望着红灯发呆,从壮五家出来,时间差不多正好去工作。幸亏今天理不在家,光一个壮五的信息量就够他消化一阵了,如果再加一个四叶理恐怕他就真的只有爆炸的份儿了。

还不知道理会怎么对他,毕竟是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想起来就头大。

手机震个不停,一织掏出来一看,果然都是环发的。两个字一行,足足有十来条。他瞟了一眼用单手回道:“没说什么。”

立刻又是一条发过来:“我才不信——你们俩呆了那么长时间!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一织被逗笑了,这人小学生吗?“你去问逢坂老师啊。”

“我不问,一问又要被念。小壮怎么就这么喜欢你。”

这下一织有点不好意思了,幸亏不是当面说了这话。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就又收到了环的信息。“不管了,一织织什么时候下班?”

“可能要晚一些,今天她们晚上有个节目要上。”

“哦……你什么时候休息啊,我想去你家,好久没去过了。”

“你就是想来吃蛋糕吧?”

“才不是——我还想见三月啊,好久好久没见了!”

“然后顺面吃蛋糕是吧?”

“是又怎么了!我又不吃你的吃三月做的。”

一织又忍不住笑出了声。“谁说让你吃了啊。那等下回休息,我提前跟哥哥说。”

“好耶好耶!三月做的蛋糕最好吃了!”

“今天晚上你来店里吧,吃夜宵。我给你开小灶。”

“带上陆陆和天天一起吧,没准龙哥也在。”

连续三条轰炸,一织对了一下时间表。“可以,不过要比较晚了,可能你们差不多打烊了。”

“没事儿,反正老板都认识你们了!”

“那好,我到时候再联系你。”

“嗯,拜拜——”

“再见。”







END



————————————————————————————

Freetalk

是的烂尾了(爽快承认。长话短说,随便絮叨几句。

“这一看就是你的口味!”by死活不吃安利的基友A。其实这文也只是一个身为狗血HE党的通常套路,随便来点狗血,然后莫名其妙的HE,逻辑不重要反正只要HE就可以了!导致后面非常无聊,无聊就无聊吧不管反正我要HE(撒泼

标题是歌名,没听过的可以来感受一下:https://music.163.com/#/song?id=26214328。其实和41也不是很合,但校园背景的暗恋嘛。很喜欢歌词的:

私だけの 孤独なHeaven
切なさが爱しいの
あなたへのHeartBeat
热く热く、とめられない!

基本这文也就讲了这么点事儿。hqyz憋死你算了……估计他自己也觉得憋死比较开心。

单箭头挺好的,双向单箭头非常好,但挑明的双箭头就更好了!狗血归狗血,还是想看圆满的故事,我就是这么俗没办法(。不知道下次写41是什么时候了(论坛体不算),接下来就让我开心地吃吃大家的粮吧!




评论 ( 3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