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41]孤独天堂-01

!ATTENTION

四叶环x和泉一织,现代AU,年龄操作有;

单纯为了满足作者恶趣味和主线没什么卵关系的579性转,除了41都是粮食;

标题跟正文没什么关系,基本问题都解决了只剩谈恋爱的设定,he。


以上OK的话。



————————————————————————————


距离一织上一次见到环已经过了足足三年。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正好就等于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如果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重逢,那么一织一定会像对待一个正常的久别重逢的老友那样,微笑着用热切而又不唐突的语气问上一句你好,最近怎样。

——然而像现在,挤在人来人往的后台通道,耳边净是呼来喊去的争吵,恍惚间觉得连对方的脸都看不清晰。事实上一织也忙的四脚朝天,手下带的艺人刚刚接了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免不了要和制作组有上一番磨合。那两位祖宗又不是让人省心的性格,虽然其实在业界算得上吃香,但里里外外那么多事,一织一个人跑前跑后各种焦头烂额。

说是时间冲淡一切也好,是工作的压力磨平了棱角也好,那些骤然被拎出的过去就像是湖面轻微的涟漪,并不足以掀起滔天的波浪。一织不知道自己是麻木还是心思不在这个上面,满脑子都是要和总制片详谈的以下五点,看着环那张没什么变化的脸愣了足足有半分钟。

这人好像又长高了。

他自觉不是那种社交型人才,虽然待人接物不至于失礼,从头到脚都缺乏那种会让人心生喜爱的亲和力也是事实。但话虽如此,以他的待人之道,也万不会冒犯到对方。现在应该做的,是像对待任何一个其他人那样,礼貌且惊喜地客套几句,再不济装作没认出来也不是无可救药。这才是一个成熟的社会人应该做的事。

“——你怎么在这里?”

从未有过的凶狠语气加上手中飞出去的文件。

堪称完美的错误答案。

 

换是任何人想必都要因此动怒,但四叶环毕竟是四叶环,三年不见脑回路还是一贯的清奇。他表情变都没变就无比自然地回道:“当然是送餐了,你们这儿谁定的寿司啊?”

一织接过订单一看,订餐人正是推荐他们参加这个节目的前辈,备注里写的是:给天陆两位小妹妹。所以他只得硬着头皮应了一声,在确认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能感到的是对方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一织要被窘迫击垮了,后脑勺一抽一抽地发麻。

“好的,客人请您尽快食用,多谢惠顾欢迎再次光临!”环的敬语说得如此之顺畅以至于一织有些反应不过来。而同时就迅速地从营业模式切回了正常的四叶环,语气漫不经心,一句话拖得老长,“一织织在这儿干什么啊?”理直气壮得就好像从一开始提问的就是自己。

“我今晚在这里工作。”

“诶——好厉害的样子。这不是电视台吗,一织织也会上电视?”

“不,我的工作是后台的……”一织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招了,“有个偶像组合叫‘7*9’你知道吗,我是她们的经纪人。”

“啊!听说过!双胞胎的那个。小壮是她们的粉丝来着,一织织这么厉害啊——”

“……”一织瞬间语塞了,不光是出现了熟悉的名字,更多的是环不经意间的口无遮拦。互问近况是基本礼仪,所以他没接对方的话茬生硬地调转了话题,“四叶同学呢?你是在这家店里打工吗?”

“我在这当学徒,等挣了钱就可以送小理上大学了!一织织我跟你说小理现在上高中了哦!跟我完全不一样成绩可好了!”

一织心想按年龄也差不多了,再加上逢坂老师的教导,万万不会让她中途辍学——他们兄妹在逢坂壮五面前,还是相当听话的。

环继续说道:“一织织怎么一直都不联系我呀,这么多年不见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住在哪儿,来找我玩嘛,小理肯定也很想见你。”

环的住址,也就是壮五的家,一织当然是知道在什么地方的。但正如这三年来选择疏远的理由一样,对一织而言都属于告别了的过去。何况别的不好说,但四叶理,是一定不会欢迎他的。三年前的敌意还仿佛依依在目,理从来都不喜欢一织。

——虽然人家还记不记得他都是个未知数。

于是一织只好摆出社会人的微笑,礼貌而又遗憾地拒绝道:“有机会一定去,最近太忙了,等闲下来一定登门拜访。”

“……”

环不说话了。

一织话语中的疏远实在是有些明显,明显到就算是环也能感觉出不对来。虽然现在也算是服务行业,但环还没有成熟到会说些圆滑的场面话。他就这么和一织僵在原地,看起来是不高兴了。

一织本身觉得环大概会直接扭头走了,结果这么傻站着,反而搞得他心里不是滋味。而且话虽然撂得狠,一织是没有勇气先开口道别的。他的大脑一片混乱,各种各样的思绪缠成一团乱麻,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得任由尴尬的气氛蔓延。

他不禁后悔起自己的态度。太过刻意的敷衍反而显得欲盖弥彰,以环的嗅觉说不定能感觉出什么不对来——这样岂不是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哎?一织?”所幸打破僵局的人很快就出现了。陆抓着天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刚站稳就说个不停,“我俩找你半天了!说好的来接我们下节目呢怎么没见你人?晚上吃什么啊我都要饿死了!”

如果是平时,一织一定会上来先教育她一顿,比如不要这么毛躁稍微有点偶像包袱别在后台疯跑,再批评天几句,又惯你妹就知道给我找事儿干。但此时此刻他感谢还来不及,赶紧把手里抱着的寿司盒子往陆怀里一推。“你要的晚饭,十先生给你们定的,记得跟人家道谢。”

陆接过食盒一秒就掀了开来,然后是一声超长的感叹:“哇——龙哥这么好,救人于水火啊!”没有当场用手抓着吃大概就是她全部的矜持了。

一旁的天扫了几眼,掏出手机按了起来。“我给龙发条信息吧,一织就不用管了。”

一织也是此意。毕竟他和十龙之介其实没什么交情,还是天和人家更熟些。算是职业病的一部分,他围着天陆姐妹转习惯了,以至于完全忘了身后还站着个环,直到环的声音突然响起:“——你们认识龙哥啊?”

这一下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环身上。陆仰着头,眨巴眨巴眼睛说道:“认识呀,龙哥算是我们的前辈……你是?”

“介绍一下?”天一边打着字,一边抬起头不温不火地瞟了一织一眼。一织瞬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也只好硬着头皮说道:“这位是我的高中同学,四叶环,刚才这寿司就是他送来的。这两位你大概认识吧,九条天和七濑陆,现在是我手下管理的艺人。”

环哦了一声,挠挠头发,动作幅度不算小地鞠了个躬。“……你们好。龙哥老来我们店,今晚吃着吃着突然想起来就让我打包了送到了这儿,原来是给你们啊。”

“真巧。”天笑了笑,说道,“你现在还有单子要送吗?没有的话带我们去店里吧,龙还在,我们去找他呆会儿。”

“没有了……你们是不是需要准备一下?”环指了指两人身上穿的贴满亮片的蓬蓬裙,一看就不是能直接出去的打扮。

“很快,你和一织在这里等我们吧。”天从陆手里拿过食盒,又重新塞回一织手里。一织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安排了任务。这会儿他是真的想溜了——反正有龙之介在,也不会让她们怎样。他又不想被灌酒,跟过去难道和环面对面地坐上一晚上?想想就让人胆寒的画面,无论如何他都想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陆抢了先机。陆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一个转身,指着环说道:“等等,四叶?你就是一织暗恋了三年的那个同学?”

 





TBC

大概正文里不会出现的里设定:九条是一织给起的艺名,户口本上还是姓七濑,这个设定下没有抢人家孩子的九条桑。

八喜大大的点单!这回想写没逻辑没智商也不知道在纠结什么反正就是不说人话的谈恋爱故事。

随缘写随缘发,三次元太累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