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17]副作用-03

!ATTENTION

主和泉一织x七濑陆,现代灵异AU,大量人外设定,从上章开始就没有角色死亡啦请放心阅读;

作者口味飘忽,不担保不夹杂奇怪cp,洁癖慎入;

没考究,设定不完善,全是瞎编的。


[02]



————————————————————————————


05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织睡得迷迷瞪瞪,一整宿都处于半梦半醒的边缘。以至于闹钟铃响的时候他还颇有一种这是哪儿我是谁的恍惚。

然后他动作迟缓地睁开眼,刚开机的大脑花了好久才正确地理解了眼睛接收到的信息——视野正中有一个横着的红通通的脑袋。陆正扒在他床头兴致勃勃地看着他呆滞的睡脸。

“你怎么又突然出现了?!”一织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陆也是一脸惊讶,直接弹出去老远。他看上去倒和昨天没有任何区别,无论是身上的衣服还是头上翘着的呆毛。话说鬼需要睡觉吗?

“哇——这不是你的闹钟响了,还以为一织是那种秒速起床的人呢!”

一织本身一直惦记着陆夜里去了哪儿,被这么一吓也没了提问的兴致,倒确实是很有效的叫醒服务。他现在清醒得简直能立刻去竞选学生会长。“七濑同学,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一惊一乍地吓人,你的性格有这么恶劣吗?”

陆气鼓鼓地撅着嘴,一副不服的样子:“我也没有故意要吓你啊,不如说是你反应太夸张,一织胆子有这么小?”

“这跟胆量没关系吧?!”对于一织来说,主要还是不习惯,毕竟他身边的人没有这种兴趣爱好。然后他顺理成章地想到了可能向这种爱好靠近的人,想到环的杀伤力,一织不禁在心里打了个寒颤,“在家里也就算了,等到了学校你可千万注意点。如果你让我在学校难堪我可就真不理你了。”

话说出口,一织才觉得羞耻起来——这是什么我不和你玩了的幼儿园句式吗?所幸陆并没有嘲笑他,而是马上就换上了认真的表情,一本正经地说道:“开玩笑归开玩笑,我不会故意整你的,让你难过对我又没什么好处,一织你就放心吧。”简直是像正坐一般的严肃程度。

小学生发言再加上小学生向家长打包票似的真诚眼神,一织看着这样的陆,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笑他幼稚还是该相信他的保证。按理说他的心理年龄已经达到了二十一岁,为什么还会做出如此低龄的举动?也没有一点年长者的自觉。这种突然会在奇怪的地方认真起来的天然实在是非常地……可爱。

“……咳。只希望你别一激动起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像小孩子那样。”一织清清嗓子,继续说道,“时间也不早了,我收拾一下你先去餐厅等我吧——走门!别钻地!餐厅也不在楼下啊!”

——陆哦了一声就十分自然毫不犹豫地,保持着跪坐的姿势穿过一织房间的地板,向楼下“飘”去。被一织喝住后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站起身来,转身从门穿了出去。

看来自己要适应的事比想象中要多上许多……一织叹了口气,崭新的一天终于开始了。


由于有个意外在旁边捣乱,一织这天的进度要比平时慢了不少,但是在允许范围内,三月准备的美味早餐是不能错过的。一织紧赶慢赶,终于卡着上课铃响冲进了教室。对一向遵纪守法的一织来说这已经是例外中的例外了,这当然是陆的错。他在心里不爽了一秒,然后决定回去把闹钟调早一点。

一织一路小跑过来,直到坐下气都没有喘匀,对比起来陆就要轻松多了,毕竟他只是意思意思迈腿,实际上是用飘的。一织的座位靠着窗户,所以陆环顾了一圈,选择了靠着一织右手边,坐在了空气上。虽然说在整整齐齐的教室正中里戳着个人十分显眼,但悬在半空看上去也着实有些诡异——虽然大概只有一织能看见。

可是这样不还是很影响我吗?莫名其妙多了个同桌,这让人还怎么上课。

不过一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因为陆完全没关心他的动态,而是专心致志地看着黑板,单手托着腮,好像撑在一张空气课桌上。第一节国文课的老师是出了名的古板,连身为优等生的一织都忍不住走神的程度,但陆却一副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完全不符合他的形象。看来是真的很想来上学。作为一个身体健康的正常人,一织其实无法理解这些日常生活对陆来说有何特殊,但多多少少能体会到一些对方的心情。

一织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反而是他根本没在听课。这么多的同学和老师都在,却没一个人知道他身边还坐着个陌生人,这个陌生人还在像第一天上学的小学生一样听得津津有味。一织的脑海里被说不出缘由的兴奋感充斥着,满心都是听什么课,听课哪儿有七濑陆好玩!他本身也不是那种死板的书呆子,比起一味遵从别人的指导,按照自己的节奏保证效率才是最重要的。在不影响结果的前提,过程也并没有那么重要。就比如现在,与其强迫自己去听老师念课本,倒不如充分利用时间,给自己找点乐子。

“一织织。”当然一织是很少这么干的。放飞心灵的结果就是,他被后座毫不留情地踹了凳子。

“一织织——一——织——”后座的同学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善罢甘休,被一织无视的结果就是拖着长音变本加厉地折腾了起来,脚直接伸了过来,一下一下地踢着一织的椅子腿儿,哒哒哒地都踢出了节奏。

一织也就坚持了一分钟就选择了投降。他向后坐了坐,靠在椅背上,压低了声音说道:“上课呢,你折腾什么?”

环见他有了反应,脚下的动作立马停了,像一条大型犬一样整个人都趴到了桌子上,手一下就伸到了一织那边被一织一巴掌打了回去。“还说我,上课你怎么发呆啊——”

一织想说我上课走神考试照样能考90分,你不听课有本事先及格啊。但解释起来太麻烦只好作罢。而且不听归不听,安静地开小差和上课聊天搞事还是不同的。环再折腾下去老师就该注意到这边了。所以一织趁着老师写板书的功夫回头横了环一眼,给了他一个嘘的手势意思让他闭嘴。可惜环也早就对他的套路习以为常了。反而是变本加厉的一声做作的叹气,同时伸手戳起了他的后背。

一织烦不胜烦,但可悲的是他也习惯了。反正该说的也都说了,鉴于并不打算理他,只好希望环再玩一会儿玩腻了能消停。

果不其然,环的新鲜劲儿没有长过一织的耐心,没过多久就听后面啪叽的一声,一织想这是放弃了准备进入睡眠模式。只要坚持过他最闹腾的时候,放置不管就至少会老实到这节课结束。

“哎……”像是验证他的判断那样,环的声音听起来比刚才更没精打采十倍。环歪着头摊在桌子上,声音中不乏委屈地小声说道:“一织织你旁边这是谁啊?”

结果一织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差点一使劲扭了脖子。



06


这大概是一织迄今为止的17年人生中最煎熬的一上午。

以环的理解能力,课间那一会儿时间根本连个开头都说不清楚。他姑且还打算好好上课,但环和陆就没那么多讲究了。陆的好学生模式只坚持到环开口搭话,发现还有人能看到他立马就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噌地一下就跑到了环的旁边。一织身后叽叽喳喳的聊天声持续了整整一上午,吵得他心烦意乱神志恍惚,第一次有了逃课的冲动。

虽然理智最终还是阻止了他,但如果可以的话,一织是多么想塞住四叶环的嘴把他拖上天台。


等到铃声响起老师宣布了下课,一织抄起便当就冲了出去。结果他在天台占好位置以后足足等了五分钟,才看到环浅蓝色的脑袋顶。环像遛弯一样慢慢悠悠地走着,和陆有说有笑好不开心。一织一阵怒火攻心当场就是一句暴喝:“你们俩能不能注意点?要让全校都知道人群当中有个鬼吗?”

“生什么气,这里不是没人嘛——”环满不在乎地啧了一声,直接一屁股坐下就捧起了便当盒,并完全无视了一织,“哇看起来好棒我要开动了!”

你也不看这是谁做的,我哥的大作能不美味吗?一织一边腹诽一边打开自己那份,今天三月给他准备的依然是可爱的小熊便当。

“什么什么,这是三月做的吗?怎么还有环那份啊我也想吃!”陆看起来都要流口水了,可惜以昨晚的蛋糕实验来看,如今的他是无缘享受了。一织觉得他有些可怜,于是叉着小香肠在他眼前转了一圈。

“嘿嘿,三月最好了!一织织我还要去你家!”环吃饭一向是风卷残云,嘴里塞满了食物说话那叫一个口齿不清。

“你来我家不就是为了大吃大喝吗?把别人的哥哥当什么了啊。”一织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而且你的眼睛怎么回事,我都不知道你也能看到这个?”

被他指了的陆一拍大腿抗议到:“好过分啊一织什么叫这个?”

“我又不知道七濑同学严格来说应该算什么,只能代称一下了。”

“唔。”环吃了一大口土豆泥半天才咽下去,他灌了口水说道,“就是,一织织过分。我也不知道你能看到啊,你怎么不跟我说。”

一织想骂他流氓逻辑,但突然反应过来好像是自己先挑起的这个头,只好把话吞了下去。万万想不到第一个遇见的,姑且称之为同类,居然是自己的熟人,还熟到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程度。而且以环的性格,一织觉得这是没什么交流的必要了,这人脑子里除了吃吃喝喝还有别的吗?没准根本意识不到有什么区别,要是哪天有个心术不正的恶鬼用布丁来跟他交换生命,大概只要二十个就能成交。

当然话虽这么说,也不需要为他担心太多。环和一织不一样,从小生活在没人保护的环境下,能健健康康平安无事地长到这么大,自然是有他的办法。不管是运气还是什么,总归也没出过事故。既然活着的人都没把他怎么样,这些非自然的力量估计也整不出什么幺蛾子。

更何况——傻人有傻福。在这一点上一织还是很放心的。

常识上就是另一回事了。一织叹一口气,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一样啰嗦:“四叶同学,你还是要注意点。有其他同学的话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别人看不见七濑的你知道吧。”

结果环满不在乎地回道:“那又怎么了,别人看不见关我什么事,你不觉得陆陆很可怜吗?你都不理他。”

“让别人看到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你知道会引来多少麻烦吗?麻烦你稍微聪明一点。”

“就会讲大道理。”环直接转过了头,对着陆一本正经地说道,“陆陆你放心,我不会像一织织这么过分的!”

“什么叫过分——”

“环你真好!!!!!!!”

“……”

一织看着亲亲热热扑到环身上的陆,选择了闭嘴。


“对了——”

贴心的三月还为他们准备了餐后水果。他们吹着风,啃着脆甜的苹果。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通乱按。

“我家突然进了条狗,毛茸茸的,要不要来玩?”

“狗?是不是附近谁家丢的,七濑同学你上那边去别挡我前面!”一织刚想凑过去看环手中的手机,就被陆的脑袋挡住了视线。这人仗着自己不占地方,直接从一织身体里穿了过去,只露出来个脑袋。被骂了以后,陆只好颠颠颠地绕到了环另一侧,并终于想起来要注意自己的体积问题。

环展示的照片里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狗,看起来个头不大,正蜷成一团缩在地上睡觉。它的鼻子尖尖的,有一条蓬松柔软的尾巴,从头到尾没有一丝杂毛,毛皮的手感看起来非常之好,让人非常有把脸埋上去的冲动。然而虽然非常可爱,但一织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他皱着眉头盯了半天,看得陆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好几下。

“……我说,这是狐狸吧?”

“啊?”

“啊?”

两声完全一致的疑问。一织忍不住了。

“你怎么回事啊搞不清人家是什么就敢放家里养?狐狸跟狗差别这么大你居然把人家当狗?”

“你不也是不知道陆陆是什么就把他带回家了嘛……”

“哈?”一织想冲过去把环脑子里的水倒一倒,这能一样吗?这说的是一回事吗?!

“今天来我家看小狗吧!”然后环完全无视了他的抗议,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一织织很喜欢这种小动物吧,可以随便摸哦。”

“都说了那是狐狸不是狗!”一织也懒得反驳了,总之先拒绝,“我就不去了,昨天回家太晚,今天要早些回去帮哥哥干活。”

“欸——一织织明明很想去。”

“哈?你又知道了!”

“去吧去吧去吧!!”陆突然一声大喝吓得一织差点一哆嗦。怎么刚才别人把他跟宠物比的时候没反应,这时候突然激动起来?陆瞪着俩大眼睛兴奋得直拍大腿,“我想去!那么可爱的小狗!”

“你有没有听人说话啊是狐狸……”一织也是服了,“你想去就自己去嘛,放学就跟着他走。”

“那怎么行!”陆一本正经,“因为一织我才能出来,万一离开你我就被送回去怎么办,一织跟我一起嘛!”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没什么问题,但一织还是拒绝了:“那你更应该试试了,如果回去了我明晚去接你。”

“一织好过分你怎么能这样!”

“就是啊一织织过分——”

“一起去嘛又不会怎样!”

“来嘛你看陆陆这么想来——”

一织很想吐槽你们这是说双簧呢?一人一句好不默契,果然是一路人。就算再怎么冷硬,在这样的双重攻击下也实在是扛不住,他只好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自己的原则一定是就饭吃了。






TBC

心情不好所以写点傻白甜,大纲被我怒砍了一半,希望有朝一日能写完吧写不完也不会怎样

无数次直接打成了环环……手癌不可避。下面是无奖竞猜时间!这条狗究竟!(x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