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17]副作用-02

!ATTENTION

主和泉一织x七濑陆,现代灵异AU,大量人外设定,从这章开始就没有角色死亡啦请放心阅读;

作者口味飘忽,不担保不夹杂奇怪cp,洁癖慎入;

没考究,设定不完善,全是瞎编的。


[01]



————————————————————————————


03


和泉一织,十七岁,在一天之内完成了与野鬼说话,并带野鬼回家两项壮举。

“一会儿到了我家,你冷静冷静,跟着我走,不要疯跑。”

“知道知道,这还用你嘱咐啊,我又不是三岁,会跟大家好好打招呼的!”

“你打招呼除了我谁能看见啊?当着人我不能跟你说话,有什么想回你的会用手机打出来。你说话的时候也慢一点,不要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

“好的好的,一织你就放心吧!你家还有多远啊这是绕了多少路你怎么放学一个人跑到这么远的地方。”

“跟你没关系。我说七濑同学——”一织本是想伸手拉对方的袖子,但理所应当地他的手从空气中穿了过去。陆一路头转的像个拨浪鼓,活像个刚出狱的犯人,“你别走在我前面啊,又不认识路。这边。”

“什么七濑同学嘛,这么生疏……诶呀到了到了?是不是这家店?哇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一织十分怀疑以他这么兴奋的状态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自己的话,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把他甩了假装不认识他,然而事实是不行。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作完。在心底长叹一口气的一织认命地推开了院子的门。


“我回来了。”

“哟,一织啊!今天怎么这么晚,天都快黑了。”

一织的哥哥,和泉三月正系着围裙在做着关店的准备。见到一织回来,他拍拍手,一脸笑容地迎了上来。

“稍微绕了一绕,需要帮忙吗?”

“哦!那你去把那边的桌子擦一擦吧!别的我来搬。”

——对于和泉兄弟来说,这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对话。但在这个场景里出现了一个不那么普通的家伙,一下就变得奇怪了起来。陆刚进门的时候还有老老实实地问好,但在发现确实没人回应之后就像一个透明人应该的那样放肆了起来。在看到三月的瞬间,他的一声惊呼吓得一织直接就是一哆嗦。

“什么?哥哥?”陆的眼睛瞪得滚圆,他噔噔噔噔地跑到了三月对面,歪着头前前后后地看了好几圈,“这就是你说的那位蛋糕做得很好吃,特别温柔,长得可爱,干什么都很厉害的哥哥?”

“可是怎么看都不像啊?”陆甚至站到了三月旁边,一副比身高的样子,“不可能,你确定不是你弟弟,不,妹妹?”

一织强忍住冲过去揍他的冲动,对着空气翻白眼也太突兀了不能这么做。这叫什么话,自己的哥哥自己不知道吗?

“我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生气!”陆突然回过神似的,赶紧摇着手解释道,“这话太失礼了我向你道歉,不过确实吓我一跳啊,哥哥跟你说的完全不一样嘛!”

怎么不一样了,会觉得惊讶是你不够了解。一织忙着干活,两手都占着,所以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也懒得理对方——所幸陆大概已经习惯被无视,自己也玩得很开心。他背着手在店里转了一圈,一副点评的样子,一会儿看看装饰,一会儿研究菜单,自己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你家店真漂亮啊,我好喜欢这个装修风格,谁定的是你父母吗?还是三月哥哥?”

“说起来你跟你哥长得真是一点也不像,我本身以为会是一个大号一织的!浑身肌肉的那种。不过我和我哥长得也不太像就是了,我们还是双胞胎呢。”

“每天关店要干这么多活儿啊,好麻烦。就只有你们两个吗店员都下班啦?”

“菜单看起来好棒啊!有好多我没吃过的品种。是你们自己开发的吗?一织你会做蛋糕吗能做给我吃吗好想尝尝!”

“哇三月哥哥这么厉害,那么沉的桌子一下就搬起来了!看不出来啊!”

“你哥干活真的好利索,你擦桌子这段时间你哥把那一片都收拾好了。”

“啧啧啧,我现在明白你说的了,不愧是专业的,你看看你哥再看看你。”

一织拿着抹布直接甩到了桌子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就是一通狂打。

我不是跟你说了别那么多话吗???你就不能老实一会儿别围着我耳朵说个没完吗??欺负人不能回嘴很开心是吗????

陆见他拿出手机,配合地凑了过来,低着头一张脸都快埋到了手机上。他随着一织打字的进度一字一字地念着内容,听得一织又是一阵烦躁。“心、是吗、问号、问号、问号……我没有这意思,这不是反正也只有你能听见,你不用回我呀,我自言自语,自言自语。”

会打扰到别人的就不能叫自言自语了!

“是吗?那我小点声好了,一织你忙,你忙。别停下来接着干活啊,站在这里好明显的。”

还不是因为你??七濑同学请老老实实、安安静静地站到旁边去。

“一织好凶……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不说话好吧!”

“一织?”

“哇啊!?”

与声音同时凑过来的还有三月的脑袋。一织一抬头发现三月正叉着腰,一脸不解地站在自己面前,吓得二话不说先把手机按关了机。再转念一想,动作这么大,这不是做贼心虚吗?

果不其然三月脸上的问号又多了几个,幸亏他善解人意的哥哥没问什么,只是简单地说道:“我那边都干完了,你要是忙就先回房间吧,剩下的我来。一会儿饭熟了我再去叫你!”

我的哥哥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一织赶紧重新拿起抹布,说:“没事没事,刚才同学叫我来着。哥哥去做饭吧,这里不用管。”

三月虽然还有些犹豫,不过看他擦得用力还是哦了一声就转身去了厨房。看着三月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一织终于松了口气。现在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一织干了一件他想干很久的事——扭过头狠狠地瞪了陆一眼。



04


晚饭吃的倒是十分安全。

也可能是因为他的父母都在,有家长在的场合总归要安分一点。陆全程都老老实实地站在一旁,只偶尔点评一句菜色,说这个很好看一定好吃之类的。一织看他怪可怜的,偷偷给他指了指空着的椅子。于是陆就撑着下巴,满脸傻笑地看着他们吃完了晚饭。

然后一织把陆领回自己房间,便先去浴室洗了澡。他刚把龙头打开便被一个问题充满了头脑——把陆一个人留在自己房间里合适吗?

他设想了一下像陆这种性格的正常同龄人都会干些什么。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答案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乱翻一气。似乎这个年龄段的男生都比较脑残,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干出这种事。一定不会放过的是床底,目标是应该出现的小黄书。一织虽然在这项上安全,但总归还是有些不安。他的房间里还算整齐,明面上的物品也都很是平常,一些不想被别人看到的东西仔细地收在柜子里应该也不用担心。但被看到学年历什么的也不太好,一织自认没有和别人分享成长经历的乐趣。

挣扎的结果就是,他在浴缸里泡了不到两分钟就蹦了出来。

然而回到房间一看,出乎他意料的是,陆正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书桌前,对着窗外的夜空发呆。

一织总之先在心中偷偷说了句safe。他跟三月喊了一声可以去洗澡了,便回到屋里,仔细地锁上了门。“你在看看什么?”

“啊一织回来啦。”陆回头看见他,站起身来把椅子让了出来,然后靠在了桌子上,依然望着窗外,“我在看星星。虽然你家和医院没离多远,但看到的景色真是完全不同。”

今天是个好天气。夜空中干干净净连云彩也没有几片,只有明亮的月光与浩瀚的繁星。

一织是一个没有观星习惯的人。最多也不过是通过晚上的情况来估计第二天的天气,自然也没有注意过自己窗外能看到什么。他站起身来,推开了窗户。夏夜舒爽的凉风,带着些许花香,轻轻地飘了进来,温柔地充满了整个房间。

“怎么一下这么安静了。你这人情绪起伏怎么这么大,按理说像你的病情不是应该尽量保持平和吗?”

“话是这么说……我现在不是死了吗又不能再死一次!”

“你还真是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啊?非要时时刻刻提醒我自己不是个活人。”

“反正一织又无所谓,而且活人又不能这——样。”陆说着一拳从一织的肚子里穿了过去。

“哇啊!”一织直接被吓得一声惨叫。

正常人都会被这毛骨悚然的画面吓到,他当然也不例外。一织想弹陆的脑门,然后理所当然地弹到了空气。“算了……不要再这样了,在我的视角看来很恐怖的啊。”他已经悟出了一个道理,对待陆,不能用常理来推断。

陆嘿嘿傻笑两声,转过身坐到了桌子上。“说起来一织的房间真整齐啊,虽然我也不知道正常高中生的房间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毕竟以前都没去过同学家玩。”

“那你的房间呢,堆得乱七八糟?”

“那倒没有。以前病比较厉害,怕灰尘太多也会诱发,我哥经常帮我打扫房间的。如果要说的话肯定比一织这里还干净!”

“其实刚才我还怕你乱翻我东西,没想到你这么老实。”

陆挠挠下巴,又是两声傻笑:“虽然也有点好奇,但好歹是来别人家做客,这样不太好吧!不过我想看一织小时候的照片,可以吗!”

一织看着对方亮闪闪的眼睛,恍惚间简直要忘了对方并不是实际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活人,如果不是陆一直把死死生生挂在嘴边的话。不得不说这完全颠覆了一织对于鬼魂的认识。按理说只有足够强大的执念才能造就这种孤魂野鬼,但像陆这样的性格,究竟为什么会脱离正常的轮回转世而滞留在这里呢?

当然这都是和现在的话题没有丝毫关系的联想,所以一织微笑着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今天是周三,那明天你还要上学了?”

“那当然了。”一织看了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平时的他大概已经睡了。

感觉陆持续兴奋了一晚上,到现在还没消停下来。他听到一织的回答,立马是一句毫不出人意料的:“那明天我可以跟你去上学吗!现役高中生真好啊我也想上学好久没去过学校啦学校多好玩啊——”

一织决定放弃挣扎,反正挣扎的结果也是一样。“我还能说不成吗……”

“一织真好——”

“不过。”

“一织你就放心吧!我肯定不捣乱让你好好上课!”陆一副小学生求表扬脸,简直摇起了尾巴。

虽然无论怎么想象都觉得带一个小尾巴去上学不是什么好选择,尤其是学校已经有了一个四叶环的前提下,然而一织实在是没有其他答案了。他有种预感,自己的人生似乎要因为一次嘴贱而踏上截然不同的方向。

虽然至少可以肯定是向着好的方向。一织觉得被久违的新鲜感与期待感萦绕,就快要得意忘形了——他将这归结为面对超展开的应激反应。总而言之大概除了陆,他自己也很是需要冷静冷静。

“我要睡了,你要在这里待一宿吗?”一织站起身来,扭头对陆说道。

陆一脸迷茫地咦了一声,说道:“可以吗?”

“当然不成了!?”

“哦,我就说嘛……”陆也从桌子上跳了下来,伸着懒腰说道,“突然说要留我过夜,还怪不好意思的。”

“从来也没说过要让你看我睡觉啊!……所以你要怎么办,有地方去吗?”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陆打了个响指,脸上满是自信爽朗的笑容,“都是小事。总之明天见啦!一织晚安!”

一织没听懂他的意思,一句晚安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只一眨眼的功夫,陆就在一织面前表演了一个原地消失。







TBC

其实本身还想再加一段,但是太贫了,字数差不多就先发了。接下来去上学会发生什么大家也就知道了(不

陆被我写的太熊了比环环还熊,感觉需要冷静一下的是作者本人。

是无脑智障小甜文,请放一万个心。



评论 ( 9 )
热度 ( 47 )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