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17]副作用-01

!ATTENTION

主和泉一织x七濑陆,现代灵异AU,大量人外设定,角色死亡有;

作者口味飘忽,不担保不夹杂奇怪cp,洁癖慎入;

没考究,设定不完善,全是瞎编的。


依旧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清水小甜文,流水账小学生文笔。

以上OK的话。


————————————————————————————



01


和泉一织有一个小小的不为人知的习惯。

大概平均每周一次,他会趁着放学短暂的空档,特意绕点远路去投喂附近的野猫。

他对猫的执着由来已久。但家里开着蛋糕店,养猫的愿望一直无法实现。一织自然也无法向父母或者哥哥抱怨,只能以这种方式,一个人偷偷地带上猫粮,每周和熟识的陌生的野猫玩耍玩耍,一解猫瘾。

今天也是如此。他放学后特地早走了一会儿,与环道别后便按照习惯的路线走了过来。但奇怪的是,这一路别说是猫了,连只麻雀都没看到。一织自认不算是不讨动物待见的类型,更何况这附近常年住着几只野猫,以他的经验来说万万不该这么凄惨。

再有一个路口就只能打道回府了。他不可避免的有些失落,书包里背着的猫罐头还一个都没发出去。一织绕过最后一个拐角,突然看到路旁的花坛上端端正正地趴着一只小白猫,在悠闲自得地洗着脸。

好歹不算空手而归。他像往常那样轻轻蹲了过去,伸出手咪咪、咪咪地叫了两声。这只小猫以前没有见过,刚看见他还有些害怕,但在一织掏出罐头时还是小心翼翼地从上面蹦了下来。

就说没有猫能拒绝猫罐头的诱惑。于是他静静地在一旁等待着它放松警惕。但就在这时只听“嗷”地一声,原本摇着尾巴的小猫猛地俯下身子,扯着嗓子对着一织狂叫了起来!

一织当然是什么都没做。他反而直接被吓得一哆嗦,这样的状态一看就知道他最后的希望破灭了,已经完全进入攻击模式的小猫是不可能让他抱在怀里揉毛了——可究竟是什么把它吓成了这样呢?一织让开了一点,又重新环顾了一圈,这条僻静的小巷里只有自己一人。

这可就不寻常了。

而猫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弓着个背,嗓子里呼噜呼噜的撒着狠。冲着的方向确实是空气无误。孤身一人面对一只不知为何突然发起疯的猫,耳边只有凄厉的惨叫,不得不说这个画面还是有些恐怖的——但对于和泉一织来说就不是这样了。

他脱力地长叹了一口气。这个发展真是太讨厌了。一织把猫罐头轻轻地推到花坛旁边,然后拍拍手站起身来。他往前走了两步,挡在猫前面,默默地盯了半分钟的空气,然后开口说道:“我说你啊,没看见它都这么害怕了么,别再吓它了。”

“诶?!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凭空出现了一个年轻男孩子的声音,听起来倒不像有什么恶意的样子。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继续说道,“以前因为过敏嘛……从来没碰过猫,就想试试来着……”

可能是感到危机已经过去,身后的猫嗖地一声钻进草丛不见了。希望等他们走了能有猫回来把这罐头吃了。一织想着想着不禁觉得有些悲伤,他没好气地说道:“这还用说吗,猫这么敏感的动物当然会害怕了。”

对方被他这一句话噎得半天没说出来话。半晌才轻轻地回道:“我不知道会这样……没想到都这个样子了还会被这么嫌弃……”他安静了一会儿,突然一脸震惊地抬起头看向他,“等等?!你看得见我??”

——方才空气的位置,一织的对面站着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孩子,有着一头鲜艳的红发,左边的鬓角要比右边长上一截。看起来和他年龄相仿。穿着一身病号服,正瞪着两个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这不是,再明显不过了吗?

一织觉得这是自己第一万次叹气了。“不然呢?我要是看不见你在跟谁说话啊。”


相传有些动物,就比如猫,可以看到我们人类看不到的“东西”。

当然传说中也有部分人类具有这种特殊才能,能够感知那些不属于客观世界的妖魔鬼怪——俗称阴阳眼。

一织就属于这其中的一员。

从懂事时起,他的世界中就有许多别人不知道的奇形怪状的生物,虽然大部分都不是活的。比如什么飘在半空的叔叔阿姨,没有影子的哥哥姐姐,再比如长了好多条尾巴的小狐狸,会说人话的小鸟小鸭子。

他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是自己有这样的本事,也不知道除了自己还有谁同病相怜——至少他的哥哥是正常的。

对于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在小时候还偶尔会感到新鲜或是害怕,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等到小学毕业的时候一织就能完全无视了——习惯了就好,也不过就是比一般人多了点信息量,丝毫不影响他成为一个学霸。

像今天这种情况自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估计是刚刚去世不知为何还没去投胎的新鬼,之所以飘荡到附近大概也不是为了害人,很有可能只是无聊。其实如果不是他把野猫吓成这个样子,一织压根懒得搭话,因为往往对方并不知道他的能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便能轻轻松松地混过去。

也正因如此,其实一织并没有多少和灵异生物沟通的经验。直到看到对方手足无措一脸焦虑,反而被吓得傻站在原地,一织才开始后悔刚才的一时冲动。现在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来不及了吧?所以这种时候到底应该说什么?

一织跟红发少年大眼瞪小眼地僵持了足足有五分钟。终于他清了清嗓子,破罐子破摔地说道:

“说出你的故事,然后投胎去吧!”



02


“所以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

“?说什么蠢话。”

“啊?可听你那么问还以为你有什么超能力。你叫什么名字呀?”

“和泉一织。那种事想也知道不可能,你动画片看多了吧。”

“还不是你的说法有问题,很难不叫人误会啊!我叫七濑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正如一织所料,少年——七濑陆,确实是已经去世的人,也就是说现在站在这里和他对话的,是他脱离了躯体的魂魄——简单来讲,就是鬼。通过日期推算,陆死亡的时间是三年前,死因大概是过敏诱发的窒息,具体的情况他本人也说不清楚。

一织忍不住上下扫了他一圈,说道:“精神状态这么好,你现在这个样子倒是一点都不像病人。”看起来特别活蹦乱跳。

“我觉得也是!”陆啪地一拍膝盖,一脸赞同,“活着的时候好像从来没这么自在过,我觉得我能打十个!”

别的不说,缺心眼是实打实的。一织觉得心里有些怪怪的,毕竟在他看来,是在和与自己没什么区别的同龄人聊天,但内容却是对方去世的细节——虽然看起来本人完全不在意就是了。

“一织今年十七岁吗?真好啊高中生活!我都没怎么上过学。”

陆的死亡年龄是十八岁,刚刚好比现在的一织大上一岁。

“是因为你的病吗?”

“嗯,因为是先天性的,所以从小就整天休学,基本都是在医院渡过的。”

怎么听都觉得惨无人道,但陆的语气却完全听不出痛苦,反倒兴奋得像撒欢的小狗。

据他所说,这三年期间他一直在附近转悠,自然也没有人能看得到他。好不容易说逗个猫吧,还被当成了洪水猛兽,和一织这是三年来第一次与人交流,整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于是一织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知道了陆的身高体重,兴趣爱好,生辰八字还有家庭成员。

其他的琐事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但对于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陆是毫无头绪。“我醒过来就变成这样了,死前的记忆也有些混乱,还是因为没人看得见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死了。活动范围也只有这么一点,不知道为什么,再往前一点我就走不过去了。”

“这算某种地缚灵?可惜我也没什么研究,帮不上你的忙。”一织是个对灵异故事没有兴趣的人,全部了解也就是知道名词的程度,“那你为什么不去投胎呢?这样下去总归不是办法,虽然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

陆眨眨眼睛,一张脸上写满了无知:“也没有什么原因,我这样待着也挺好的啊,虽然没人说话有点无聊。”一织刚想反驳,就听他补充道,“而且这不是遇见你了吗!我的运气真好啊,有一织陪我聊天,感觉比活着的时候还开心!”

槽点太多,以至于瞬间一织就想出了八百种论点,但无一例外地被他硬生生吞了下去。一是因为对刚见面的同龄人上来就说教似乎不太合适,二是,陆的性格一看就是那种天真型,换句话说就是蠢,如何在几句话之内说服对方一织还真没信心。除此之外,还有不可否认的一点,这样的对话确实挺有趣的。对于一织来说这也是全新的体验。无论是作为灵异生物还是同龄人,一织都已经很久没有花这么长的时间闲聊了。


不知为何,他对陆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与年龄和外貌都无关,一织也能确定这是自己第一次见他,但就没有理由的,让人觉得想去了解他,想和他在一起。这可能真的是七濑陆的个人魅力。这个结论得出的毫无逻辑,一织感觉久违地被勾起了好奇心,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和鬼交谈。

——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

在一织过去十七年的人生中,最烦的就是和没有意义的,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扯在一起。像这些灵异事件无疑属于这个类别。他的愿望就是成为一个优秀的普通人,前提当然是普通。说是理智也好现实也罢,至少目前看来,眼睛的特异功能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好处。与其纠根问底,倒不如踏踏实实地伪装成一个与世界上其他人别无两样的正常人。

所以虽然和陆聊得正起劲,在太阳渐渐落下的时候,一织还是选择了道别。时间已经比他原定的要晚上了许多,希望回家的时候哥哥不要注意到。

陆在听到的一瞬间就失落地垂下了眼帘。看得一织其实非常不舍,然而他还是抱歉地礼貌地说不好意思,但不能让家人担心。

陆摇摇头,说没关系,千万别让他们着急。语气同刚才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他也跟着一织一股脑地蹦起来,拍了拍屁股上不存在的灰尘,说道:“那我送送你吧!”

与方才热火朝天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两人一路无话,倒是省去了被别人看见自言自语的担心。一织低着头琢磨着这尴尬的场景,忍不住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也后悔一开始就不该搭话。但想归想,并不证明这是错误的。

“一织——”

“那个——”

结果两人同时打破了沉默。

一织没跟他客气,直接说道:“你不要这个表情啊,好像再也见不到了似的。等我没事的时候会再来找你的。”

这句话其实是多余的。一织清楚地明白自己这是又心软了,果然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

陆听了小声地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也是想说这个,一织什么时候有时间就来找我玩吧!反正我也出——咦?!”他突然一声大叫吓得一织差点被脚底拌蒜。一织满脸惊讶地回头,只见陆迈着步子站在原地不动了,维持着一个诡异的姿势。

他的表情比一织要夸张的多,一脸茫然不说,嘴张的足足能放进一个鸭蛋。“一、一织?我怎么能过来了??”

一织这才明白,原来他们闷不吭声地,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陆给他指的边界。按理说陆是不能穿过这里的,可现在他却一只脚踏在了外面。

“你冷静,总之先把那只脚也伸过来?”

陆看起来已经完全吓傻了,手脚僵硬得像在跳什么机械舞。但他慢吞吞地收回了左脚,慢吞吞地往前挪了两步,又尝试性地蹦了两下,毫无问题,与他过去三年在范围内毫无两样。

“一织一织一织!!”于是陆瞬间高兴了起来,眉飞色舞地围着一织转起了圈圈,“怎么回事这是什么回事?为什么突然能出来了?之前连一步都迈不了,现在一下能走这么远,是不是我想去哪里都能去了?!”

一织当然毫无头绪。“你有做什么吗?总要有个原因吧,说好的地缚灵呢?”

“我哪知道啊!”陆活像撒欢的小狗,蹦跶个没完。不过确实能够理解,三年的时间都被束缚在这里,突然能够解脱了,开心是理所应当的。虽然不知道原因,一织自己当然是什么都没做的。不是因为他,那只能是陆自己的缘故。

他的思考还没得出结论,就见陆眨巴着亮闪闪的大眼睛,意思着握住他的双手,一脸认真地说道:“一织带我去你家吧!我想吃你哥哥做的蛋糕!”






TBC

老实说还没有太想好,结局倒是定了,但中间只有脑洞没有流程……总之趁着有梗的时候先写了,有梗真是太不容易了。

第二节整个重写了一遍心情有些崩溃,人物性格待我再好好思考思考……以及我是真心诚意想夹杂别的cp,我什么都萌认真的。不过真正明确拖上箭头的大概只有17,所以之后大概也不会打别的tag,注意避雷。

恭喜一织达成第一章就同居的成就(没有


评论 ( 7 )
热度 ( 43 )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