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179]Telepathy

!ATTENTION

一织陆天粮食主,无cp倾向;轻微陆生日卡3话捏他;

没什么营养的小段子,全是对话,小学生作文注意;

一张フレフレ卡都没有,所以相处模式全都是脑补的。


以上OK的话。


————————————————————————————



“一织一织,我送天哥什么好呀?”

“送书会不会显得太敷衍?也不知道天哥想看什么……而且现在TRIGGER那么忙,根本没时间看书吧。”

“食物的话,既然是生日礼物不送蛋糕好像有点奇怪,但是生日的话肯定有蛋糕吧用不着我准备。”

“送围巾呢?……明明是夏天送围巾感觉用不上呀,会被随便扔在衣柜的角落吧。”

“想送手表,可是又买不起太贵的。一织你说送衣服怎么样?天哥跟我身材差不多,照着我的尺码买就可以!”

“感觉天哥的衣服大多都是粉色的呢,是因为印象色?该买什么颜色好呢……好纠结啊天哥穿什么颜色都好看。”

“或者送小首饰呢?项链呀手链什么的,这样就可以随时戴在身上了!”

“一织一织,你说天哥会喜欢什么啊?”

“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九条前辈是你哥又不是我哥?!”和泉一织终于还是没忍住吐槽的冲动。就算是NNS强化月也要适可而止吧,他全身心都觉得今天陪寿星来给另一个寿星选礼物就是个错误。这种程度的兄控真是太烦了,简直是从来没自己买过东西的小学生。

可惜他腹诽的对象连1%的注意力也没分给他,一双眼睛像粘在了柜台上。七濑陆一边走着一边轻飘飘地回道:“是啊……一织只知道什么市场呀,卖点呀……要是壮五和三月在就好了,他们肯定清楚。”

“……不是粉真对不起啊?”一织默念了十遍NNS强化月强化月,要是像往常一样吵起来就本末倒置了。他叹了口气,说道“生日礼物这种东西,心意到了不就好了?选一件你喜欢的,九条前辈一定不会嫌弃的。”

“话是这么说,”陆整个人都趴在了展示柜上,“已经五年没有给天哥过生日了,当然想尽可能给他准备个惊喜……而且又不能亲手给他……一织你看那个领带夹怎么样!”

“这不是你一个小时前放下的那个吗!”

“这样啊……现在看还是觉得很适合天哥。”

“觉得合适,买了不就好了。”一织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可能用处不大,演出服和配饰都是准备好了的,九条前辈看起来也不像是平时会穿正装的样子。”

“你说的有道理。”陆又陷入了思考。片刻摇摇头,直起身来说道,“还是选实用些的小东西吧。虽然显得太普通了,不过总比排不上用场强,虽然也不知道天哥需要什……天哥??!”

陆突然停住的结果就是走在后面正在走神的一织一头撞到了他身上。一织撞得一懵不说,还被他这一嗓子吓了个激灵。一句抱怨还没说出口,就看见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对方戴着口罩和眼镜,但从标志性的额发一眼就能看出他的身份。

这也真是,有点太巧了。

陆瞬间就喊着天哥天哥冲了过去,相比较而言被弟弟抓住袖子的九条天就要冷静的多了,一织觉得从平光镜后射出的视线比平时要犀利几十倍。他淡定地从两人的脸上挨个扫了一遍,顿了一下才开口问道:“你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

当然是在给你挑生日礼物了。有什么能比被想送礼物的对象撞个正着还要尴尬的吗?

一织自己的表情都要绷不住了,扭头再一看陆,陆的表现活生生的就是四个字:心里有鬼。一脸紧张地对着一织吭吭唧唧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就在一织刚准备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时他的思考突然得出了结果,甩手就是一个炸弹:“在、在、在……约会!”

“什——”

一织被他麻利地在后腰掐了一下,刚说出一个字就险些变成一声怪叫。

可这还不如全盘托出吧?!顿时瞪过来的目光锋利得好像变成了刀,刺得一织背后一阵寒意。弟控的愤怒有目共睹,他却没法解释,只得僵硬着脸呵呵傻笑两声。

一织心里只觉冤枉得不能再冤枉。明明从头到尾都是天哥天哥,听得他耳朵都要起茧,还是莫名其妙地被记恨,简直惨绝人寰。

好在天并没有什么其他表示。很快便兴趣乏乏地哼了一声,语气平淡地说道:“啊是吗,那不打扰了你们玩的开心。”

“不不不天哥你等等!”噌地一下陆就又扒住了九条天的胳膊,像鼻涕虫一样黏在了对方身上,“天哥今天也休息吧!难得见到,我们去找地儿坐坐吧!都好久没聊过天了!”

“你先放手,在外面拉拉扯扯是想被别人发现吗?”

“哦……”陆依依不舍地退开了一点,但还抓着他一只手,音量总算回归了正常,“走嘛,这附近就有一家蛋糕店,看起来很安静的样子,我们去吃蛋糕吧!”

一织眼看着天表情柔和地笑了笑,望着自己弟弟的眼神跟刚才天差地别,语气也温柔地像是讲什么睡前小故事:“算了吧,陆想去的话你们两个去就好了。”

“天哥跟我们一起啊!生日又不能一起过,就只待一会儿都不成吗……”

“生日什么的不重要。”

“可是……”

“我说。”着实不懂他们的相处模式。总之一织觉得心有点累,牙有点酸,隐约还有点羡慕。让他插入这兄弟的谈话真是八百个不乐意,但再让他们这么扯皮下去就真的要被拍上八卦杂志了。“陆都这么说了,九条前辈就同意了吧,你又没有一定要拒绝的理由。马上要生日了,大家都开心一点不好吗?”

天的回复是用眼角瞟了他一眼,随即换上了一脸虚伪的假笑:“这多不好啊,多‘打扰’你们啊。”

“怎么会呢!一织一定不会介意的!”

说话间陆又扑到了天的身上,仰着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一织简直要控制不住嘴角的抽动,故意的,这绝对是故意的。然而他又能说什么呢?“不敢不敢,您请千万赏脸。”

眼里只有他哥的陆当然意识不到发生了什么,忙着摇尾巴还来不及。然后完全得逞的九条天还不忘回过头给他一个胜利的微笑。

……这兄弟俩真的好烦。


托shuffle unit的福,一织和这两兄弟一起相处的时间直接增长了一个数量级。近距离接触以后只觉得无比心累。七濑陆这个兄控是大家早就接受了的设定,但万万没想到九条天的弟控更是毫不逊色。而且在无微不至说一不二的同时,还要摆出一副划清界限的样子。别人看的一清二楚,都知道天在陆的事情上向来是口是心非,偏偏陆本人却好像意识不到这一点。渐渐已经发展成只要对方一句好话就能高兴一周的性格。

工作的时候还好,毕竟九条天的敬业是无可挑剔的。但私下可就是真的是要多闹心有多闹心。明明感情好的要命,却非要不说人话。天总是把我们已经不是兄弟挂在嘴边,同时三句里有两句在碎嘴唠叨地嘱咐陆注意这个注意那个。陆则是一边真情实感地伤心难过,一边说能见到天哥就很开心了。

就比如这次,说到不能一起庆祝生日,陆也只是短暂地失落了一瞬,就迅速地用工作所限说服了自己,随即兴高采烈地投入到了天选礼物当中。

要说遗憾那肯定是有的,但陆这副这样也好应该知足了的样子不禁看得一织十分不爽。

别人的家事他不能指手画脚,但至少作为天陆秘密生日会的主催,和泉一织觉得自己责任非常重大。


当然那都是之后的事情了。自己的计划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和目前的情况没有丝毫的关系。

蛋糕店正如陆说的那样十分安静,布置的素净明亮,不像普通的店那么花哨。服务员小哥看起来并没有认出他们,平常地站在桌旁等他们点单。一织总之先舒了一口气,努力将全部注意力放在菜单上,假装自己是个背景。

“点什么好呢……想吃这个香草蒙布朗,但是草莓的也想尝尝。”

“那就点两个。”

“两个吃不完吧!只能选一个好纠结。”

“那陆点香草的,我点草莓的,这样就两个都能吃到了。”

“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小时候不是一直这样吗。”

“啊天哥真好——”

这年头的女高中生都不这么干了。还吃什么吃,坐旁边看着都看饱了。

“一织你选好了吗?”陆好像终于想起旁边还坐了个人。一织看他开心得双眼亮闪闪,硬生生地把吐槽咽了下去。指着菜单说要点普通的黑森林蛋糕。“这个看起来就不好吃!又不是在上节目为什么不点自己喜欢的呢,就这个小兔子蛋糕吧一看就适合你!”

“什——”

“先就这些,麻烦您了!”似乎默认这桌上陆才是那个说话算数的,确认了订单的服务员留给一织一个决绝的背影。

一织感觉被算计了。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整他,平时的陆是不会干这样的事的。大概是因为久违地能和哥哥独处(虽然旁边还坐了个自己),不自觉地就蹦跶了起来。但这种先斩后奏我行我素的性格应该是九条天的吧?——转念一想,毕竟是双胞胎,似乎非常说的过去。

真是,神奇的基因啊。

“我说七濑前辈,你是不是有点太兴奋了?”

“兴奋什么的,一织明明就很喜欢!”

“之前陆说这是什么来着,傲娇?真是无时无刻不在贯穿设定啊,和泉一织。”

“傲……!谁是傲娇啊!”

“看吧天哥,nagi说这就是典型的傲娇表现。”

“嗯,非常典型。”九条天挑着他那双犀利的猫瞳上上下下扫了一织一圈,评判似的点点头,意味不明地“啧”了一声。

“天哥我跟你说,其实一织最喜欢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了,什么小兔子呀小猫呀。但不只是工作时装作一副不喜欢的样子,平时跟我们也是这样,拆穿他还会生气。”

“但其实非常高兴是吧。”

“是呀是呀!!”

“你够了!”一唱一和真是好不开心。你跟你哥套近乎的方式就是卖队友吗?

“啊,恼羞成怒。”天单手托着下巴,笑得一脸揶揄。一织觉得整个人都被嘲讽了,这人的态度又是怎么回事?

身为始作俑者的陆当然毫无察觉,补刀补得那叫一个顺畅:“不能再说了,一会儿一织又要哭鼻子了!”

“不会哭的好吗?!”


不过平心而论,和泉·根本不哭·全世界最冷硬·一织在看到蛋糕的刹那就好像被击中了。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无可挑剔,简直完美地还原出了小兔子的灵动,蓬松的奶油能联想起兔毛柔软的手感,精致得根本不舍得动手。

一织大概思考了十秒。反正都已经被说成了这样,再勉强根本没有意义,直接自暴自弃地掏出手机对着蛋糕拍了起来。

就在他尝试各种滤镜的时候,余光仿佛瞟到天歪头看了他一眼,不过没有任何表示。一旁的陆沉浸在从哪个吃起的纠结中,明显没把精力放在他身上。——这样最好,你们兄弟两个相亲相爱去吧!千万不要管我!

从各种角度来说,一织都不太想掺和他们俩的事。兄/弟控的世界太可怕,本身就插不进其他人,一旦矛头对向别人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一加一绝对大于二的定理,和天在一起的陆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不自觉地就向他哥靠拢。一织天生跟九条天不对盘,天化的陆更是可怕。

说起来最近的陆也越来越不可爱了,明明以前是那么的软糯好欺!现在不但有些逗不动,还越来越会噎人了!这一定是受了Nagi和环的影响。

只有迟钝的部分还一如往常……

一织叼着叉子放空自己,安心地成为一个背景。天陆兄弟正聊得热火朝天,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着蛋糕。陆的脸上自然是阳光灿烂,就连天也露出了少见的爽朗的微笑。从他的角度看过去,两人一左一右,好一副美妙的画面。

只看脸的话,九条天真是可爱啊。不愧是无可挑剔的完美偶像。陆虽然不是一个风格,但正如鲜艳的发色,无忧无虑的笑脸是绝对的无敌。

双胞胎可真好。

和泉一织非常遵从自己内心地举起了手机。

说起来他这个拍照的习惯还是被环传染的。虽然没有环从早拍到晚手机不离手的执着,但果然一旦开始了就停不下来。陆和三月本身就不在意这个,发现被偷拍有时还会拉过身边的人摆起pose,所以一织脑子一热按下快门的时候完全忘了镜头里还有个九条天。

陆是没关系,但天呢?突然被偷拍会不会发火?就算生气也是正常的吧,再怎么随便人家也是top idol,何况本身脾气也不好,而且还是前辈,做出这样的事真是太失礼了——一织久违地陷入了混乱,像按了暂停一样楞在原地。

“……”天转过头一脸冷漠,一个漫长的凝视过后他掏出了手机。

“传给我。”

“?”

“刚才那张照片,传给我,然后删了。”

“???”


“好了我差不多要回去了。”

天开口的时机不可谓不恰当。三人面前的点心已经吃完,和陆从诗词歌赋谈到了人生哲学,和一织就手机图库的交流也告一段落,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道别的完美的时间点。即便如此听到这话的同时,陆还是肉眼可见地低沉了下来。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就算再怎么不情愿也会有分别的时候。陆那一脸失落活像是看着火柴熄灭的小女孩。

这也都是没办法的事。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天按部就班地收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喊服务员买了单。一织在沉默中思考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这么半天他们谁也没提生日会的事——他是因为有另外的安排,天大概是因为觉得已经跟纺交代好了所以这件事就这么定了,陆也太沉的住气了。看来这是彻底死心了。

“呼……”陆长吐了一口气,撑着桌子站了起来,“真不想让天哥走啊,一起去吃晚饭,然后一起回家才好呢。”

“说什么傻话。”

“哈哈,开玩笑。那天哥注意安全啊!”

“陆才是,不能因为天气热了就掉以轻心。”

“好的好的,谢谢天哥。”

“那我走了,回见。”

“天哥拜拜!什么时候有时间一起出来玩啊!我们可以再去一织家!”

“等一下九条前辈,”也不知道是因为被提到所以有了插入话题的机会,还是单纯的再不开口就要来不及了,总之一织有些突然地问道,“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您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呢?”

天的回答是居高临下的一个营业用微笑,声音也是完美的帅气。他只说了两个字:你猜?


其实答案简单得根本不用思考,一织一听就明白了,没忍住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很明显脑回路简单如陆是完全没理解。所以当天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陆愁眉苦脸地叹着气时,一织直接一句喷了过去:“白痴吗你?”

“白——我说啊,你这么说合适吗?你到底有没有这是我的强化月的自觉啊!”

“是七濑前辈没有自觉吧,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懂?你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这么说就太过分了吧!而且我连你在说什么都不知道!”

“唉。”一织不情愿地开启了教学模式,“你总还记得我们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吧。”

“那当然了,为了给天哥买生日礼物嘛。”

“所以呢,九条前辈一个人,空着手,跟你同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你的意思难道是!”陆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又肉眼可见地开起了小花,“天哥今天也是来给我选礼物的?有这么巧的事?真的吗!”

“亏你们还是双胞胎啊!”一织实在是抑制不住吐槽的冲动,“想必九条前辈是猜出了你在做什么,所以才会说的那么含糊。你觉得他的提示是给我的吗,为什么身为亲弟弟的你会想不到啊我真是不能理解。”

“天哥居然还给我准备生日礼物!我都五年没收到过天哥的礼物了!啊啊啊我好激动怎么办!”

“说得好像你没给他准备一样。总之七濑前辈能先放开我的胳膊吗?”

“抱歉抱歉!一织一织我们快走吧!再过一会儿天就要黑了时间不多啦!”

“所以买个礼物要不要这么久啊,这都耗了整整一天了。”

“不要急嘛,我这回已经想好要买什么啦!快走吧!”

一织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但其实心中还是很欣慰的——不管怎样,愁眉苦脸跟陆太不搭了。还是傻笑最适合他。


而且生日嘛,当然是要开开心心的了!







END


太晚了完全没时间捉虫,再说吧……

虽然一直在说生日的话题,但其实也不是生日贺文,开始写的时候生日就过了,现在连七月都不是了ry想着大概产出能掉卡!然后毛都没出。

双子爱好相同这个设定真棒啊我特别喜!不过我的脑洞也就这样了……好想看179狗血啊……(葛优躺


不知道能不能求到不挑食,雷点高,全员爱,能一起讨论剧情分享rc的小伙伴_(:3」∠ )_……虽然我也只是个废人就是了……但一个人萌好鸡摸……


评论 ( 9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