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te

基本来说不写了。

[晴艾]中心法则-02

!ATTENTION

介于作者兴趣所以不好说是不是人造的雷

有生子养娃等情节,CP洁癖者慎点

基于以上提醒阅读中如有不适作者概不负责


[01] 太久没写已经完全忘了,我,我不管,总之先凑合接上……


————————————————————————————

 

03

 

神凭是不会老的。

随着RUNE替代了正常的五谷杂粮,成为他们的能量来源,在带来了超强修复能力的同时,也剥夺了正常的新陈代谢。流木野咲和连坊小路晶虽然乍一看成熟了不少,可无论是身高还是容貌,仔细看来,都和十年前完全一样。变化更多体现在衣着打扮和行为举止。晴人虽然不知道两人在……帝国里的具体职位,但一举一动里的领导气息却很明显。作为开国元勋,又是神凭,想必是身居高位。

毕竟也是十年过去了呀……

而身为一个正常的“人类”,这十年光阴在艾尔艾尔弗身上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晴人之后怎么想都觉得自己第一眼认不出他也是有情可原,除了发型,艾尔艾尔弗看起来已经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了——拔高不少的身高,厚实的体型,以及变得成熟许多的脸庞。无论怎么看都是属于成年人的稳重。他再低头看看自己的细胳膊细腿,当然是和坐上vvv那一刻没有任何改变。现在的他,大概艾尔艾尔弗一拳能打飞十个吧……

怪就怪Pino连个长高的机会都没给他。

 

在“见面会”之后的一周,就像他说的那样,艾尔艾尔弗还真没露面,换成了他儿子每天来打卡。

开始还颇有些尴尬,毕竟就算看起来年龄差不了太多,但论辈分来说,晴人得算他长辈。更何况在过去还拿他亲爸当了那么久的自助饮血机,见到人家就喀嗤给一口——而且晴人一直天真的以为这事儿只有他们俩知道。

不过所幸茨沃尔夫自来熟得可以。这小孩最大地利用了自己年龄的优势,又是装傻充愣又是卖萌撒娇。晴人还从没见过这么人精的孩子,一天下来反倒是茨沃尔夫照顾他的时间更多一点。

就他自己说,是因为好奇他们当年的革/命/史才过来骚扰他,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喜欢听这些故事也是正常,但晴人自己的记忆七零八落,其实什么事都说不清楚。就算这样茨沃尔夫也听得津津有味。渐渐晴人也体会出来了,这也算是另一种恢复治疗。聊天的过程中确实总有些新收获。这样下去也许用不了多久就能彻底恢复了也说不定。

在做了全面的检查确定身体上已经恢复健康后,流木野咲给他换了个高级点的病房。整齐地摆放着沙发茶几等等全套常用家具,甚至还有一个小厨房。但是在角落还摆着全套急救装置,和触手可及的应急按钮。

“虽然你已经没事了,但还是要以防万一。”咲把晴人和茨沃尔夫带过来就匆匆地离开了。“反正还有小茨在这儿陪你,我们都放心!”这是原话。

听起来好像他这么个大人还不如个八九岁的孩子靠谱……不过这也是,毕竟是那个艾尔艾尔弗的儿子。

 

“小茨你现在不用上学吗”在看到他永远都是穿着同一身军装后,晴人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茨沃尔夫每天过来和离开的时间都精准得吓人,几乎是按秒计算。晴人觉得每天都要来回来去的跑实在有些折腾,就问他能不能直接住这里,反正也有多余的床。得到的回答是,他晚上还要回部队,军营里是有门禁的。

原来他穿军装不是因为家里只有这一种衣服啊。

“现在是暑假,所以在部队里住。等到开学就要住到学校里去了。”茨沃尔夫吃掉了最后一片青菜,碗里干干净净什么都不剩。

“那你什么时候回家呢?”

“我不住家里啊。”他眨眨眼睛,说的无比自然,“艾尔艾尔弗那么忙,我回去也是给他添乱。况且我本身就是军人,还能去上学已经算特殊待遇了。”

虽然确实无法想象那个艾尔艾尔弗跟茨沃尔夫父慈子孝的画面,但对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孩这也有点太过分了。这话晴人没有说出口,看起来茨沃尔夫觉得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一个外人当然也没资格说三道四。而且——比起这个,他更想问的是,艾尔艾尔弗平时都在忙些什么,连照顾儿子的时间都没有;难道孩子一生下来就是这个状态,以及最重要的,孩子他妈是谁,现在又在哪。

这话当然更没法问了,鉴于这么长的时间大家绝口不提,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是禁句。晴人心中有了一万种猜测,却无从证实。他当然没有脸皮厚到能跟人家儿子打听亲爹的情况,无论是工作,还是私生活,更主要的还有对自己的看法。就他见过的这三个老朋友来说,只有艾尔艾尔弗一个和他连交流都没有,晴人觉得自己已经快被爆棚的好奇心逼死了。

“晴人要是没有失忆就好了。好想听你说当年的事啊。”

是啊,他比谁都想恢复记忆,至少不用这么抓耳挠腮地傻坐在屋里。好奇今天也在大杀特杀。

 

“打扰了。”敲门声响起。走进来一位推着餐车的女仆,“我是来取餐具的,不知道两位用完餐了吗?”

“可以了,麻烦您了。”晴人边说着,边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起来。今天的女仆小姐是陌生的面孔,本身晴人还想问一下自己的病号餐要吃到什么时候。营养均衡是好,但天天吃几乎一样的菜色实在有些腻。他也就罢了,毕竟还有个正值发育期的孩子一起,好歹也做点小孩喜欢吃的。不过茨沃尔夫的话大概永远也不会提出异议,毕竟是自称“军人”的孩子。

女仆小姐利索地将餐具放好,随后熟练地擦起桌子。“请问先生在这里住了多久了?”她突然开口问道。这应该是晴人第一次被熟人和医生以外的人提问,难道他终于可以和别人交流了?这是不是证明已经恢复的差不多,马上就可以出院了。

“大概七八天吧,其实也没……"

“你问这个干什么?”

晴人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茨沃尔夫厉声打断了。他惊诧地看过去,只见对方稚嫩的脸上表情凌厉,看上去极其严肃。瞪视着女仆的同时,右手迅速向腰间探去。

这下就算晴人再状况外也觉得不妙了,他扭头回去,只看见一片白,女仆在瞬间扬起了餐车旁的桌布!

思考已经没有意义了,他的身体下意识地动了起来,就在向她扑过去的瞬间只听一声枪响——他被子弹砰地打了出去。

 

 

04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只能感受到极度的疼痛,甚至半天才反应过来枪是打在了肩膀,而不是脑袋什么的。不过很快头脑就清醒了起来,毕竟比起瘫痪在床,区区枪伤简直是再熟悉不过——别的没想起来,以前隔三差五被崩一枪的记忆一下就跳了出来。

身为神凭真是太方便了,就算血哗哗流了一地也没什么大碍,除了疼点,一会儿伤口就会自己长上。

于是他艰难地用没受伤的左手撑起身体,在他倒地期间女仆果然已经被制住了——她的双手被匕首牢牢钉在地上,茨沃尔夫骑在她身上,而枪则握在他手中,枪口直直顶着她的脑门。

想也知道,如果不是被他制服,那现在自己一定已经被打成了筛子。比起一个几岁的孩子,晴人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冲过去堵了枪眼。这也没办法,毕竟他也就能干点这种事了。

于是他只好靠着茶几,看着茨沃尔夫动作娴熟地用桌布把女仆的双腿绑住,然后扯过另外一块冲过来给他包扎。虽说并不是什么重伤,但因为失血过多,晴人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恍惚间他看见茨沃尔夫紧紧皱着眉,咬着牙一言不发。表情沉重得好像犯了多大的错误。

想也知道,这孩子一定把这全部当自己的责任了。晴人很想摸摸他的头,说别这么严肃,他没事的,可惜手已经有点抬不起来了,只好轻声地安慰几句。

 

而艾尔艾尔弗赶过来的速度简直神奇。茨沃尔夫刚给他系好一个止血带,他就大踏步地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队全副武装的军人。

晴人看到他终于彻底放心了。吊着的这口气总算松了。

“怎么回事?”艾尔艾尔弗径直走到晴人面前,扒着他脑袋看了看肩膀的伤,然后看都不看他一眼,对着自己的儿子问道。

“有人假扮女仆进来,我反应不及,晴人被击中后才将她制服。”茨沃尔夫立马立正站好,用标准的军姿回答道。

晴人虽然听着艾尔艾尔弗就觉得语气不善,但茨沃尔夫的反应更是吓了他一跳。这么说就好像责任都是他的一样,而且居然是这种公事公办的态度。

艾尔艾尔弗站起身来,走近一步,居高临下地俯视这茨沃尔夫,语气更加严厉:“你身为军人,让平民给你挡枪?”

与他“记忆”中不同的是,十年过去,艾尔艾尔弗的气场有增无减。以前毕竟还是少年,再怎么凶狠也会被外貌拖累,现在则完全不同。晴人仿佛感到了实体的怒气刺向自己,连他都忍不住寒毛直竖,更甭提被他直视着的茨沃尔夫。茨沃尔夫肉眼可见地抖了起来,然而还是压着声音说道:“是我的责任。”

晴人一秒都忍不下去了,他咬牙使劲抬起了左手,然而只抓住了艾尔艾尔弗的裤脚。“你要干什么?”话还没说完就失去平衡,他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撑住了地,顿时又是鲜血直流。这下刚才的包扎算是废了。所幸艾尔艾尔弗一把把他拽了起来。

个高就是好。茨沃尔夫因为挪不动晴人只好放他坐在地上,艾尔艾尔弗来了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了。他直接把晴人拎到了沙发上,然后就解起自己的袖口。

在晴人发愣的空档对方迅速地将袖子挽到了肘上,往他眼前一伸,简单地命令道:“RUNE。”

……这下可真把他吓傻了,因疼痛麻木的大脑彻底罢工。晴人吭叽半天,只弱弱地问道:“啊……?”

“他是神凭,你只能吸我的。”

好像不知不觉说出了什么很厉害的事。

“这样来得比较快。只是胳膊也可以吧?”艾尔艾尔弗不耐烦地又把胳膊往前伸了一伸,正对着他的嘴。

晴人已经完全蒙了,这样搞的好像真的是吸血鬼一样……而且你儿子就在旁边,这样真的好吗?

他只好抱住眼前的胳膊,轻轻咬了上去。

 







TBC

不想坑,所以尽量写吧,根本不想看第二遍所以也没捉虫,大家,凑合看(。


评论 ( 7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ate | Powered by LOFTER